天津工业大学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5日至7日,我校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75日上午,读书班开班动员在学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在主持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学通悟透党史,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之力。要立足百年起点,保持高质量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所获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前进的动力方向,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开班动员后,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学术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俞绍平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第一个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响应落实伟大号召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俞绍平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5日下午、76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76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纪录片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进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77日上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如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把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贯穿“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过程,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7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把握,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读书班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有机融入集中学习、纪录片观看、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强化党员干部的历史思维,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收到良好成效。(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党委宣传部 何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