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713日下午,天津市教育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主持。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处、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颜晓峰教授从“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七一’讲话的整体内容”“理解‘七一’讲话的重要观点”“发挥‘七一’讲话的指导作用”四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阐述了党的百年历程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主要经验等重要内容,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讲解。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透彻,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王庭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准方向导向,从政治上、内容上、程序上全方位做好把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专题宣讲不断深入。要增强工作实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讲好“开学第一课”,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

我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行动,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汇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