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中心第二期交叉论坛暨理学部第四次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刘胜强浏览次数:338

为了分析和解决我校学科建设中的动力学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202177日上午,我校应用数学中心和理学部在数学科学学院A426会议室联合主办了应用数学中心第二期交叉论坛暨理学部第四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动力学交叉”。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及数学科学学院的主讲嘉宾、数学科学学院领导、数学科学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骨干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刘胜强教授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教授代表学院对报告嘉宾和与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鼓励相关老师积极交流、培育交叉问题,为数学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应用数学中心副主任雷锦志教授介绍了应用数学中心近期组织的交叉研究学术活动和计划,并代表中心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在随后举行的论坛上,人工智能学院姚明辉教授从综合机械、力学、材料和电子的多学科交叉角度讲述了振动能源俘能器研究领域中宽频高效俘获振动能源问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齐国元教授作了题为《能量在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模式和多稳定性中的角色》的报告,对不同系统的多稳定性、隐藏特性等研究内容进行了分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杰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建立基于机织物结构的织物导热模型,研究织物层数、孔隙率、纱线直径与织物导热性能的关系。数学科学学院吕云飞教授从常微分方程、一阶偏微分方程和反应扩散方程的系统理论出发,探讨了几个复杂生物动力学问题的建模及理论分析。各交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不同学科融合的成果与进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热烈交流,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动力学交叉”主题交叉论坛的举办,为学校从事动力学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的良好平台。与会专家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效果良好。与会专家表示,希望依托应用数学中心这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开展动力学等领域的多学科交流活动,以加强各领域的联络,提升各自研究领域的创新水平。(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郭永峰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