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先锋学经验 党史学习躬身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党支部赴朝阳里社区调研学习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霞浏览次数:53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20217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全国首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起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调研学习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概论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展馆以时间为轴,生动展现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从1989年至今30余年的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地品味每一个历史细节,不时与身边同事交流探讨,感慨志愿先辈的无私奉献与不懈探索,感恩正是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接续奋斗,才有了当前中国志愿事业的繁花似锦。




参观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后,支部党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就志愿服务经验进行了交流,特别是怎样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进行沟通学习。从之前的“老三送”到如今的“新三送”,社区工作人员将志愿服务的经验与做法娓娓道来,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随后,双方就向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社区教学实践基地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支部党员们还悉心帮社区清整了部分杂物,整理了乱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等。




作为全国样板支部,概论课党支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志愿服务的举手之劳,汇聚成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