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鸿斌浏览次数:834

202179日上午,副校长张玉波带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实验室安全是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和前提,为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628日起,停止一切实验室相关活动,成立了以学院班子成员任组长、副组长的安全工作整改小组,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对学院楼宇、学院教师使用的科研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实验室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自查后学院立即对相关实验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学院巡查小组每日早中晚三次巡查,督促实验室使用人员认真整改。在收到相关实验室上交的《整改完成情况说明表》后,安全工作整改小组组织了隐患复查。截至目前,大部分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在对环境学院的公共实验室、个人科研实验室、废液室等进行认真仔细的复查后,张玉波副校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要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假期内实验室水、电、气、危险化学品等风险源的安全管理,要求师生假期内开展实验时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则和操作规程,特别是不得脱岗实验,杜绝安全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空间管理,统筹安排教学科研空间,优化布局,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四是由学校保卫处督促相关涉化学院近期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公共安全、防疫安全等为主的“大安全”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地隐患排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使用。




环境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梳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消除安全管理隐患;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继荣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