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第三次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2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杜娟娟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人工智能学科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增强学科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人工智能+X”的复合发展模式,2021710日上午,我校信息学部举办了“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论坛”,这是2021年信息学部举办的第三次学术论坛。我校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姜勇出席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来自相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和副院长陈炜主持。



姜勇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内涵,形成“人工智能+X”的复合发展模式。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增进学科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发师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情,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信息学部要站在学科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的高度来谋划自身发展,提炼特色发展方向,加强与工学部、生医学部、理学部等其他学部开展学科交叉与交流合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天津市“1+3+4”产业体系发展作出贡献。



人工智能是具有强交叉性的复合型学科,涉及专业领域宽泛。在此次论坛上,宋丽梅教授、牛燕老师、汤春明教授、张荣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三维智能视觉检测与机器人》《可穿戴传感器人体运动能量俘获自供电技术的研究》《面向自动驾驶构建模型实现夜间交通雾霾图像的复原》《智能检测技术在复合材料寿命预测及风险评估过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在不同研究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论坛帮助师生从多角度理解人工智能学科,开阔了学术视野,促进了我校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进一步交叉融合,为未来深度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审稿:人工智能学院 陈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