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暨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12文章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赵诚浏览次数:618

2021712日,学校组织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暨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教授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赵强组长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能力,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全面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加强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为高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做好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赵强组长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发挥基层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陈泮成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纪检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履行办学治教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与会同志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部署了《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纪委报告重要事项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并对廉政文化宣传阵地“互评互学”活动作了通报。5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作了代表发言。(审稿:驻校纪检监察组 殷宇宁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