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末院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12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王森浏览次数:836

202178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学期末院长工作会。校长夏长亮院士,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张玉波、刘义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夏长亮院士从教学、科研、人才、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近几年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内涵式发展,打出了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如进行学部制改革,优化结构,调整学院设置;进行学分制改革,调整招生数量,试点小班教学;大力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有力组织科研项目申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启动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和天津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建设;组织申报8个学科博士点,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多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校这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综合排名和招生质量逐年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产出有很多突破,学校整体风貌向好,师生精气神积极向上。






校长夏长亮院士要求,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领会学校发展思路,跟上学校发展步伐,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要对标知名院校,深入思考总结,找准自身定位,发现自身问题,形成工作方案,制定目标路径,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希望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共同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奋斗。



随后,陈莉常务副校长就教学、国际交流、课程思政等工作,姜勇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资产管理等工作,张玉波副校长就安全、保障、服务等工作,刘义副校长就科研、成果转化、保密等工作,分别作了总结和部署。(审稿:校长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