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 庆祝建党百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阮群群浏览次数:2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布局、层层落实,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做好动员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

20213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6C209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曹鸿斌详细说明了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等相关内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党委充分利用展板、LED屏、宣传栏、学院网站、公众号等阵地进行宣传,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领导带头学习  发挥“旗舰”作用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旗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自主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其中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研讨3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1次,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2次,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全员学习  深化学习效果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院制定了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安排、学习研讨内容等。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支部学习方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注重学思并进  夯实思想根基

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和团干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通过学习四史让同学们在历史长河中得到经验和教育,更清楚地意识到当代大学生身上的使命和任务。多次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袁隆平》等影片,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学生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进校园”主题文物展,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追寻红色印记  永葆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徒步红色十里长廊、追寻先烈足迹,学习英雄事迹……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创新形式载体  让党史有声有色

学院党委主动创新工作模式,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参加“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制作建党百年主题粘土画,通过实践参与方式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举办“学党史、传薪火、树理想”主题演讲比赛,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组织舞蹈团编排舞蹈作品《搏·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组织师生共唱红歌,用红色赞歌带领大家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推进学史力行  践行为民初心

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学生需求,学院举办多场交流分享会,分享考研、保研、求职等的经验心得;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保障青年教师科研需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社区党群服务相融合,于66日与红桥区西于庄街道永光楼社区携手举办“百年华诞时·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们带领社区的小朋友回顾“新安旅行团”的历史故事;观看建党百年微视频;结合专业特色指导社区的小朋友制作绿水青山主题的粘土画,充分体现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



观看庆典盛况  共庆建党百年

71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中,环境系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吴云青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阮群群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党委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让师生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的信心和前行的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鸿斌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