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党伟业中汲取奋进力量——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 学生 黄雨晴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情、强国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20217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

1921》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讲述了一群坚守真理、坚持理想的年轻人在艰难险阻中谋划并组织召开中共一大的奋斗历程。电影以风雨飘摇的旧中国社会为背景,镜头聚焦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真实还原了当时新旧思想的交锋激荡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播撒传播,表现了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影片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专职组织员刘峰老师表示,《1921》反映的是一段奋斗史,是一部反映建党先驱者们不畏强暴、坚持斗争的英雄史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学习革命先驱心怀人民、心怀天下的可贵品质,将观影的收获转化为行动上的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法学190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预备党员刘乐康表示,自己印象深刻的是李达拒绝了马林所提供的经费的情节。通过这个场景,看到了两个字,那便是“独立”,也正是这份“独立”的志气和魄力,才使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员、预备党员谢飞蝶表示,电影中无数有志之士为了国家独立而竭尽全力,哪怕牺牲生命也毫不畏惧。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党才能保持先进、不断壮大,我们的国家才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预备党员刘忆隆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之中。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定当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与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在观影中获得了精神滋养,用信仰的力量、青春的热情点燃了新时代的奋斗激情。我们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使命、永葆初心,扎根岗位、奋发有为,从建党伟业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