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元浩 学生 张琛浏览次数:3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6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洪民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郑洪民副书记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有非凡的意义。誓词虽然只有12句话80个字,但凝练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不断将自己锻造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觉悟社旧址展览。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量历史文献、照片、雕塑展示了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先觉先悟,为国为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觉悟社成立于五四运动高潮时期,是一个由周恩来、马骏、郭隆真、邓颖超等学生骨干组成的进步青年团体,在五四运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为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基地之一。(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洪民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