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343

202175日至7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期,通过集中学习、观影、研讨、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读书班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7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如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齐庆祝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兴国表示,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就是因为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而是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对事、办好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表示,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把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和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响应和落实党中央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院副院长王治国认为,全体党员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精神,才书写了感天动地的精神史诗,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要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学院副院长蔡勇表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7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期结束。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暑期来临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