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昕浏览次数:14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21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普通高校组)决赛于近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普民教授指导的、由李梦雨、石梦瑶、陈甲一、丁涵钰、赵旭君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最具人气公开课大奖、现场决赛三等奖,蔡普民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举办2021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于3月底启动了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天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工作,比赛吸引了上千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任课教师、教研室等多轮选拔,共推选出18支学生团队参加四月份的校内选拔赛,选拔赛选出六支学生团队参加天津市初赛。全市共有105个学生团队入围市级初赛,经过超级校园津云网络学习投票和专家评审,全市最终有15个学生团队闯入决赛。



蔡普民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以《百年风华奋进路 初心不改为人民》为题,通过一家三代人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整个讲课设计紧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线,立足学生视角、注重历史叙事、强化理论渗透,史论结合、以点带面,既娓娓道来,又凸显主题,精巧的构思和精彩的讲授引起了现场专家和听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