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心 殷殷爱党情 |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法学院 昝慧宁 刘峰浏览次数:287

202171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收看盛会  凝聚力量

71日上午8点,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模拟法庭和304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全体师生认真收听观看,对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感敬佩,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而倍感自豪。大会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会后,6月新发展的37名预备党员来到学院“党建园地”,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赓续使命,启航向前。学院师生将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教育岗位,扎根育人事业,不断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艺术制作  致敬华诞

71日中午,法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博雅书院行园,开展手鞠球艺术制作活动,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开始前,大家对手鞠球的历史进行了了解。手鞠球起源于中国唐代的蹴鞠,历经千百年从宫廷走向民间,是集刺绣、编织、构图于一身的工艺品。在博雅书院倪娟副院长、锡晓静老师与何连妃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用黄线在代表着喜庆的红色手鞠球上绣制出“100”“1921”“2021”等数字,寓意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的百年光辉岁月。经过2个小时的精心制作,手工缝制的手鞠球终于完成。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绣制手鞠球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祝福,铭记了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

知网培训  服务师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71日上午,法学院邀请知网数据库专家王颖老师在304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知网助力法学院课题研究》的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颖老师首先介绍了知网资源体系,并以校园霸凌案例出发,从“研究内容”“谁在研究”“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在哪”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文献调研。随后,就如何利用知网平台进行科研选题与论文创作作了讲解。最后,王老师针对法学学科介绍了CNKI法律数字图书馆资源的查找与使用。

此次培训的内容与师生的学术科研工作息息相关。通过培训,学院师生深入系统地学习了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对法律数字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资源使用基础。参与培训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科学利用知网数据库,通过高效率利用数据资源助力法学学科科研课题研究。

百年奋进展风华,砥砺同心再出发。法学院党委通过开展迎庆“七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院全体师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继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华彩篇章!(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