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无愧于新时代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浏览次数:45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力量,20216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国华教授为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无愧于新时代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



范国华院长首先以恢弘的历史视野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具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并且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伟大成就,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正确理论指引;三是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范国华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履职担当,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范国华院长的党课富于历史深度和理论高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党员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会带头学好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党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注重精学深研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也加强对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既有党委、党支部统一组织的集体学习研讨,也有党员个人的自学研读;既有支部党员“走出去”,也有其他支部“请进来”讲党课,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立体模式。(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