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深入养老院、乡村社区开展送服务实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沙瑞浏览次数:25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自2021523日至622日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走进南开区建华敬老院、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送服务实践行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敬爱老人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学生党员学思践行,523日,学院辅导员宋亚亚带领学生动画专业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一同走进南开区建华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服务活动。大家走近老人身边,陪伴他们唠家常、讲故事、聊健康,精心帮老人整理床铺、喂饭等,给老人带去了真挚问候和笑声笑语。



发挥专业特长  助力社区乡村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助力社区文化建设,610日,学院辅导员宋开贺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学院对接单位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开展“画出新生活 描绘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大家通过墙体彩绘、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社区劳动等共同为该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气氛营造和社区环境提升增光添彩。

622日,学院辅导员岳新带领志愿者一行赴天津市静海区杨成庄乡开展新时代实践行活动。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在该乡文化长廊廊柱进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图画彩绘。同学们热情高涨,用画笔精心描绘雕琢。

实践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绵薄之力”的实践服务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感到非常幸福和自豪;通过社会实践更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后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今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增强实践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方桂珍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