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 吴燕卓浏览次数:38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务处全力打造、精心筹备推出的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系列活动于近期拉开序幕。



目前,工作坊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开展了两期活动,分别邀请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进行了两次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教务处有关同志、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部分一线教师参会。



第一期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马涛主持,邀请5位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分别从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以及社会实践五类课程的建设角度出发,分享课程建设及申报经验。

第二期工作坊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邀请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作了《师生共同体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报告。常务副校长陈莉在讲座前会见了李川勇教授,对她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诚挚的教学热情表示了赞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南开大学的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共同进步。



李川勇教授从新时代本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南开40条”和育人生态时空体系的构建、以师生共同体的构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传达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王春红处长指出,一流课程建设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环节的重中之重,各位专家的报告对我校下一步深化课程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把报告内容学习好、吸收好、落实好,加大力度提升课程质量,推动课程建设,秉承“课堂革命推动教学改革”的理念,提升我校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



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是教务处打造的系列活动,分为“双万计划”“课程思政”“新四科”以及“大师讲坛”四个板块,此次开设的两期工作坊为“双万计划”板块。后续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聘请国内本科教育教学领域的相关专家为我校师生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改革措施。教务处也将继续深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以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为抓手,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高。(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