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 我校仲崇立教授受邀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礼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 张阳浏览次数:66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仲崇立教授受邀作为天津市三位人才代表之一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礼,并现场观看《伟大征程》大型文艺演出。



202171日下午,仲崇立教授载誉归来,人事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前往车站迎接。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代表学校到科研中心看望慰问仲崇立教授。陈泮成副书记对仲崇立教授受邀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礼表示热烈祝贺,并与仲教授畅谈了建党百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庆祝大会鼓舞人心,是具有非凡意义的重大历史时刻,仲教授作为我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受邀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礼,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学校的骄傲,希望仲教授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周围的师生,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仲崇立教授分享了参加观礼时的心情和感受:“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能够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要把这份自豪感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养更多青年杰出人才,做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李京阳教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韩其峰教授受邀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北京直播现场。参加完活动,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之情和自豪之感。



李京阳教授回到学校立即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分享了他在现场的感受,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从晋绥革命根据地、太行吕梁山区走出来的孩子,能在祖国的心房——天安门广场参加百年庆典,聆听总书记教诲,倍感荣耀。近距离感受战机掠过为党祝福,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铿锵有力、响彻山河。现场庄重热烈的氛围深深感染着我和每一个人。我们这一代人,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及皆为热爱,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唯有奋斗才能不负先烈,唯有拼搏才能创造幸福、开创未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站在新起点上,望漫漫征途,虽有未知等待探索,但一切都应以担当为基,以责任为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存‘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魄,心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壮志,致力科创,在尖端无人直升机领域深耕不缀,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中华!”



韩其峰教授说:“风雨百年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知识分子,能有幸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鸟巢文艺演出、天安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震撼,非常自豪。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十分了不起、坚强有力的伟大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后一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的法学人才,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风华正茂!”(审稿: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邵伟 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机械工程学院 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