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樊春汝 刘孜勤浏览次数:439

202178日上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在艺缘活动中心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青马班学员代表罗杨琪结合第期“青马班”学习收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好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接力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明江·亚勒昆和覃艳莹谈到,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更要知党爱党,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忠诚维护与践行民族团结。“红船精神传承班”学员李静玉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之责,矢志跟随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方向,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校团委卢静,辅导员赵佳佳、魏安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体会,表示要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政工作实效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将精神养分转化为工作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最后,胡英江副书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个人体会,并为在场学生讲授了“七一”党史专题党课。他指出,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胡英江副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有志气。当代青年应该要有不畏山阻路险的志气,有爱拼才会赢的意气,有勇立潮头做弄潮儿的豪气;二是希望大家有骨气。要心怀“国之大者”,知所往、知所行、知所负、知所重,勇于创新、顽强拼搏,奋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三是希望大家有底气。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用更富时代性、更具代入感的教育形式在广大学生中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审稿:党委学工部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