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405

20217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512召开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如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俞绍平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无比自信,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响应伟大号召,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确保马克思主义底色更加鲜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水平。坚持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人才培养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深邃战略思考、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新的赶考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之事,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持续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好民族复兴伟业中的“天工”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推进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增强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指出,初心所引的伟大史实让我们志气更胜,敢于斗争的无畏气概让我们骨气更硬,掌舵领航的领导核心让我们底气更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做到绝对忠诚,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派驻组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面对违纪违法行为动真碰硬,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学校事业发展与防治腐败同步推进。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校长陈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震撼人心。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开拓进取,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为民情怀,主动自我加压,加强理论修养,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质量,增强服务发展、支撑发展、引领发展的本领,增强自己在工作岗位的担当。

副校长姜勇指出,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干事信心、坚定工作底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天津市及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具有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助力天津市“十四五”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张玉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发展的决心没有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目标没有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服务育人。积极挖掘资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智慧校园,推动平安天工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副校长刘义指出,庆祝大会庄严而壮观的场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振奋。我们要坚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为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不竭动力。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办实事、开新局提供精神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九个必须”要求,不断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更是我们办实事、开新局最现实的目标和工作成果最直接的检验。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要加强青年干部担当意识的培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岗位,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统筹做好宣讲,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