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巡察办 杨国强浏览次数:376

202171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出席反馈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个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探索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推动高校巡察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由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集中进行。巡察期间,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任中审计。



巡察组422日进驻两个学院,531日结束进驻。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对两个学院党委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教学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保证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组向两个学院党委反馈了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和执行《高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准确、直接指出了学院发展中的盲点痛点,学院党委要深刻反思、严肃对待,从讲政治高度抓整改落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陈泮成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发挥学院党委办学治教的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学院党委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第三,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学院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承担起各自的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与学院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审稿:巡察办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