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立勇浏览次数:237

立志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7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教师党员、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及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80人参会。



上午8时,庆祝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民主党派和青少年代表的发言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心声,让每一位党员增添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更让学院师生心潮澎湃,不少师生为党的荣光激动得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和饱含的深刻历史意义,让师生们激动不已。师生们与天安门广场现场的脉搏同跳动,同唱国歌同鼓掌,受了一场深刻的党课教育。

高晓玲同志说:“坐在这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十分激动,是我们伟大的党带给了我们今天幸福安稳的生活,我一定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传达党的政策、做好党的工作、发出党的声音,用实际行动继续向党献礼。”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春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及‘人民’83次,这对我触动很深。我们党自建立以来,一直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动摇,用这么短的时间解决了绝对贫困,这就是最大的实事。”

“从第一声礼炮响起,我的内心就满溢着激动和自豪”,财务管理与会计党支部书记沈小秀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仿佛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宏大磅礴的历史画卷,我们正站在下个一百年历史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沉甸甸的责任。”



经济学党支部暴炳杉同学说:“在国家危急、人民有难的时候,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用血肉和汗水为人民撑起一片蓝天,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青年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我们必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锤炼本领、矢志不渝,以我辈之青春,筑富强之中华!”金创党支部的董硕同学如此说。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丁涵钰同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化,我们要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将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在党的号召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直播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篇章,全院师生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汇,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后,学院在全体师生中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学习。中午,在全院大会上,大家又一次进行集体学习。同时,师生们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继续学习,并汇报了学习体会。(审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军杰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