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夏川浏览次数:196

2021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6月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中旬召开了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专题片,要求全体教师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红线不能逾越。学院主要负责人专门就近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安全工作大检查的责任分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立整立改、消除隐患”。学院领导对学院所属全部楼宇及房间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立即要求相关房间安全责任人进行整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小组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安全防护技能,利用网络平台举行了线上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雍,党委副书记石磊,副院长夏川,轻化实验室主任杨文芳等同志组织博士生、硕士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从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消防安全、纺织机械安全、常用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给研究生们进行了系统的知识培训,强调安全工作要细上加细,严上加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给研究生们从总体提高安全意识方面上了安全教育课。



学院召开了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石磊副书记从宿舍安全、防电信诈骗、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使大家明确了教书育人和抓好安全工作的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学院组织即将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学生进行了安全准入考试,要求大家考试达到90分以上方能获得实验室准入合格证,持有合格证后才能进入实验室工作。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技能,真正让“安全”走入师生的心里,同时也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