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7文章来源:​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张国浏览次数:633

202171日至4日,姜勇副校长一行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国有资产使用现状,现场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会。座谈会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靳辉主持。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资产管理现状,反映了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学院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同时,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针对学院废旧资产报废处置、仪器设备闲置等使用和管理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资产使用、处置程序,落实管理职责等方面的要求。



随后,姜勇副校长一行在相关学院及科研中心实地查看了解了闲置、废旧资产堆积存放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针对不同问题原因,现场讨论确定解决方案和措施,要求相关学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解决问题。



姜勇副校长强调,学校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他对各单位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更新理念、观念,主动应变、求变,不断提高资产管理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意识;第二,要严把仪器购置论证关,避免重复购置,积极推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不断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第三,对由于人员退休离职等原因造成资产闲置、废旧资产不及时报废处置造成堆积占用空间等问题,务必限期解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此次调研,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面对面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动解决各单位“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将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审稿: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靳辉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