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刘红娟浏览次数:3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以“庆建党百年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俊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明君,党委委员、副院长颜范勇、阮艳莉,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丁明君副书记主持。



上午8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博雅书院报告厅和学院6D127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认真观看学习。动情之处,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通过学习,师生党员共同感受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被深深地激发。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领导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为师生党员代表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纪念卡中记有入党誓词、党员的入党日期、光荣在党年限及政治生日寄语,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随后,王丽焕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王丽焕书记作总结讲话。她阐释了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坚定政治立场,深植爱党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实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三是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学以力行,立足本职,在学习工作中做出成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必胜信念、昂扬斗志迈向下一个100年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大家全体起立,手中挥舞着国旗,以高昂的歌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向党致敬,凝聚奋进之力,引导师生党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博雅书院举行剪纸活动,将对党的热爱通过剪纸艺术来体现,用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裁剪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的字样。党员们通过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形式裁剪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王丽焕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