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614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7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学术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党课。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姜国斌、陈贝贝出席。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俞绍平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第一个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响应落实伟大号召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格局”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俞绍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广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四个创造了”的实质精髓,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



俞绍平书记指出,要积极响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办好我们这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确保马克思主义底色更加鲜亮,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主动融入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起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要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水平,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原则,以世界一流的眼光和格局,积极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



俞绍平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