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解读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党委教工部 张阳浏览次数:216

2021628日下午,我校党委教工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十四所高校党委教工部共同举办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习解读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通过超星学习通在线学习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开展,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丰向日教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薄云副研究员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管理干部、教师进行了专题学习。



丰向日教授从教师既是被评价对象,又是评价主体的站位出发,通过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迫切需求、基本特点、着力点、案例剖析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大学应坚守立德树人的评价导向,着力构建质量为本的评价标准,完善多元分类的评价机制,注重大学的精神与灵魂、文化与内涵,提高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薄云副研究员重点解读了天津市针对《总体方案》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改革特点和改革趋势,通过梳理天津市近年来对高校教师评价的实践探索和相关政策文件,让大家对天津市高等教育评估项目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重点分析了天津市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安排清单、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针对这些具体实践总结出天津市高校教师评价改革“四个突出、一个改进、一个探索”的特点。






本次培训整合了优势资源,各单位组织周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促进我校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凝聚评价共识、明确评价重点、切实促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党委教工部 蔺洪全 邵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