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洒热血育花蕾 立德树人铸师魂 | 我校举办2021年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611日下午,我校2021年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联合举办。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比赛评委,各基层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工会分会主席及教师代表100余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校工会副主席姚立新主持。



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主题讲述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职业情怀,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和服务中的感悟,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体会或身边教职工的典型事迹,畅谈了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表达了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信念与使命。选手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用一幕幕历史瞬间、一段段感人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各基层党委、基层分会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积极选拔,踊跃参与,共有15名优秀青年教职工脱颖而出参加学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三个方面,按照比赛规则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职责,坚守职业理想,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和突出的业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展示教师职业风采、展现教师育人情怀的高水平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师德风范,也是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恪守教育初心的充分体现,对于激励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审稿:校工会 姚立新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