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理解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文龙 贾思宇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并在七一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于624日和628日在117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主题党课活动——“准确理解入党誓词”。

两次主题党课覆盖了学院五个教师党支部和两个年级的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盛国荣同志担任党课主讲,分别由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俊峰同志和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蔡普民同志主持。



盛国荣教授详细地解读了入党誓词。他首先强调了主题党课对于基层党员政治学习主阵地的必要性和意义;接着从“准确理解入党誓词”选题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出发,论证了入党誓词的重要性;然后运用史论结合的视角,从“入党誓词的源头”“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什么是誓言”“为什么要宣誓”以及“如何理解入党誓词”等几个方面,由浅入深,全方位以学术化的方式解读了入党誓词,对入党誓词内涵实质、历史演变、重大意义作了深刻的阐释,深化了广大师生党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主题党课进一步锤炼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党性。在座的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对照入党誓词检视自己的认知与言行,大家深刻认识到,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誓言,践行入党誓词也是思想上入党的重要路径,更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最郑重的承诺,必须用毕生的时间和精力严格按照入党誓词的要求去做,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教师党员裴庚辛同志表示:“对入党誓词的历史、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用入党誓词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研究生党员马达说:“盛教授的党课,触及灵魂,使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与身份认同,今后我要切实践行入党誓词,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研究生党员徐婷婷说:“这次党课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誓词的精髓和具体要求,今后我要更加用誓词中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党员,面对党旗开展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开展党史学习集体备课、党课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化形式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