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学院师生赴华兰萨顿国际学校开展“法制宣讲”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法学院 李兰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202161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兰的带领下,法学院学生党员赴华兰萨顿国际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宣讲”进学校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普及法律常识。



活动伊始李兰老师对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与华兰萨顿国际学校作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结对子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带领小学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和法学院发展现状,有效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随后,法学院学生党员王心宇和陈拴龙对兰萨顿国际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法制安全教育宣讲,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带领大家了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期间,学生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小朋友们认为有哪些行为是我们不能做的呢?”

宣讲课堂互动问题一经抛出,小朋友们便纷纷举手、踊跃回答:不能打人、不能踢电梯的门、不能欺负小同学……

在党员的不断引导下,小朋友们逐渐对法律常识有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地和志愿者互动起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不良行为、不良习惯以及在规范自身的同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告诫孩子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争做合格的小学生。



“什么是校园霸凌?我们应该怎么防范霸凌呢?”对于什么是校园霸凌,同学们给出了他们的回答。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理解他人和我们本身就是不同的:“我们不去做霸凌者,同时我们也坚决对校园霸凌说不。”



法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构建知行合一、学思践行的良性机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更多更优质的实事。(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