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齐庆贺 奋进起航正青春 | 天津工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3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847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工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在“七一”前夕和当天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七一”前夕,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庆祝活动已陆续开展。

617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伟华为学院师生以《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外交的百年历程及其逻辑》为主题讲授党课。袁伟华老师以历史发展的时间为轴,重点介绍了党的外事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通过党课全面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



624日和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两场专题党课。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盛国荣教授面向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准确理解入党誓词》主题党课。他从“入党誓词的源头”“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什么是誓言”“为什么要宣誓”以及“如何理解入党誓词”等几个方面展开,对入党誓词内涵实质、历史演变、重大意义作了深刻的阐释,极大地深化了广大师生党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62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22名新党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集体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卫新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入党申请人到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技能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62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参观校史馆,进行入党宣誓,追寻学校历史足迹、讲好党史校史故事,是学院为师生“补钙”铸魂的重要手段。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师生党员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及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



6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来到天津市西青区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在展馆里,同学们感悟党的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及今天的繁荣富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物理创新实验中心教师和学院“天工开物”学生专业社团的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选取建党百年中的重大事件和辉煌时刻为设计元素,经过认真组织策划和三个月的精心设计制作,完成了彰显物理学科专业特色、发挥师生特长的红色光电作品展。展示作品主要涉及3D打印,激光雕刻,光电立体显示等,将学院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成果与建党百年主题相融合,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赤诚之心、报国之志。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以百年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为脉络,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活动。每日推送详细介绍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在文化自觉、生命自省、学习自勉、行为自警、生活自律中坚定传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信念。在“七一”党的生日当天,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MBA全日制学生郝宇驰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1000元,并在信封上写下“永远跟党走”字样,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以“庆建党百年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师生党员代表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纪念卡中有入党誓词、党员的入党日期、在党年限及政治生日寄语,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在博雅书院举行剪纸活动,将对党的热爱通过剪纸艺术来体现,用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裁剪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字样。党员们通过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形式裁剪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立足百年新起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