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专业获评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A类专业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王书舟浏览次数:383

近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发布了《2021全国345所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我校人工智能专业获评A类专业,位列排行榜第80位。该联盟在202134月对全国已经开办、正在开办、即将开办人工智能专业的345所普通高校进行调研,并进行综合打分而形成排行榜。调研范围包括高校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专业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教学成果、人工智能实训基地服务能力等十个方面。


2021全国345所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排名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综合评分

综合实力

1

清华大学

人工智能

99.6

A+

2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人工智能

99.5

3

浙江大学

人工智能

99.4

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人工智能

99.3

5

南京大学

人工智能

99.2

 

 

 

 

 

78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人工智能

89.61

A

79

重庆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

89.48

80

天津工业大学

人工智能

89.35

81

成都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

89.22

82

首都师范大学

人工智能

89.09

A-

(来源于“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推进联盟”公众号)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电气工程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2020年招收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面向全校开设人工智能微专业,并招收本科留学生,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人工智能专业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SCI/EI检索论文,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三等奖、科学中国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已获批校级高水平教学团队。



人工智能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把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专门人才作为根本使命,努力建设成为管理制度规范、教师队伍优秀、科研实力雄厚的国内一流专业。(审稿:人工智能学院 宋丽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