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百年路 肝胆相照铸辉煌 |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749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河东区政协副主席(兼)、民进河东区委会主委、校图书馆馆长王晓红: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地感到欣喜,同时也为民进能够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感到无比的自豪。在此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今后还将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促进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汇聚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常委、民革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翟延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进行了重要阐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如万鄂湘主席在贺词中所说:“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市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黄东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尽艰辛、奋斗不息、走向辉煌的百年历史,同时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对统战工作作出重要阐述,使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西青区政协委员、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李津: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辉煌征程,百年丰功伟绩,令人激动万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新的阐述,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贡献力量。

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梅云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情满怀,内涵丰富,深刻地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的深远内涵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统战工作有重要阐述,对于推动学院统战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兰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关心关爱党外教师,充分发挥党外教师的智慧和作用。

机关党委统战委员蔺洪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对统战成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为共建美好天工汇聚更多统战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兰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作为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