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 天工同心重温历史 统一战线共话觉悟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453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630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并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贾亭老师现场教学,感受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辈的统战艺术。



伴随着贾亭老师的讲述,统战干部和培训班学员们从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贾亭老师围绕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辈的统一战线思想进行讲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缅怀和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革命先辈们“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觉悟精神,教育、激励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

市政协常委、我校民革支部主委、数学科学学院翟延慧教授说:“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参观觉悟社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要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履职尽责。”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胡艳丽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觉悟社成员‘革心革新、自觉自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周恩来的统战艺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赤子之心,仰望崇高,扎根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无党派人士赵世怀说:“通过参观学习,我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深刻含义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副主任、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王文涛说:“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青年创立觉悟社,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更加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在本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校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之一,也是推进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统战委员和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大家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赓续奋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