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大会暨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睫浏览次数:237

2021615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E11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与新时代同行,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2021届毕业生教育及党课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雍教授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学办主任)石睫主持。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雍教授先带着同学们回首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追忆那些精彩瞬间,指出2017级同学是幸运的一代,见证了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取得第四轮学科评估A+优异成绩等诸多辉煌时刻,是天工大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创造者。随后,他讲述了学院的百年纺织史和疫情期间学院老师们冲锋“疫”线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学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胸怀经纬、无私奉献的教师,如怀抱“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张汉文教授,立志“科研报国”的李嘉禄教授,“爱国奋斗,勇攀高峰”的肖长发教授,“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王瑞教授等,也培养出一大批爱国奉献、担当作为的优秀毕业生。这些纺织领域具有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家国情怀的教师和毕业生都是时代的楷模。他希望同学继承先辈的优良精神,努力与新时代同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雍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选择在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祝同学们今后的路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自爱、自省、自强”,希望同学们能把“小我”融于“大我”,秉承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随后,石睫老师详细地梳理了毕业安全问题、户口、档案、组织关系、毕业注意事项和文明离校等相关工作,对毕业生做了最后的叮嘱,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毕业生教育大会既是一次重要的毕业生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通过学院老一辈教授的实业救国、科研报国、无私奉献等担当精神,将党史教育、院史教育、爱国教育进行完美结合,体现我校百年纺织史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的有机融合,通过讲好身边的“纺织故事”、“红色故事”,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于爱国奋斗的“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