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永葆党性初心 | 材料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慧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永葆党员初心,202161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筑梦起航,永葆党性初心”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刘芳、各本科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组织员出席本次活动,30余名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专项工作负责人王慧老师主持。



首先,赵义平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奉献者;办实事、开新局,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讲授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他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凝练为“三种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赵义平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并祝福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随后,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凌浩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凌浩洋、在校生党员代表易海玥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成长心得和未来规划。

在活动中,全体与会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此纪念卡是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专属定制的,由赵义平书记签名,并以此提醒毕业生党员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学院的嘱托和期许,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之以行。



组织员许婧伟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作了专题教育,从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基本程序以及工作原则等方面作了讲解,同时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严肃性。毕业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了相关内容。

在活动中,2021届毕业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毕业不说再见,愿归来仍是少年”的学院留言墙上留下自己的临别寄语,将自己对母校、学院的祝福写在了留言墙上。



最后,全体与会老师与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辛勤工作,不懈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芳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