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勇挑时代重任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198期发展对象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牛自委浏览次数:185

为切实加强我校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在学校党校的组织安排下,于202165日在学院E112开展第19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及集中授课。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我校党校副校长王津、学院辅导员牛自委出席开班仪式,98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胡艳丽书记讲到:“作为发展对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三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位学员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融合起来,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不负青春,不负梦想。我校党校王津副校长讲到:作为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勇挑时代重任,争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她希望各位学员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刘玉靖、杨文华、刘孜勤、刘伟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四个部分向学员们介绍党的基础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思考,并在学习结束后对老师讲授的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极大促进了学习效果。

结合集体学习,学院党校针对发展对象进一步开展了培训活动。首先针对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话题进行小组讨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进行讨论交流,使同学们明白,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将爱国精神注入生活之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将理论之学化为服务之行,以“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观看一次党课电影”等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在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被影片中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尚的工作品质所折服,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立足学生本职,踏实进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通过摆放校园杂乱的共享单车等志愿活动,大家表示,今后要严守校园秩序,争做文明的践行者、文明的宣传者,为校园的优良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通过自主学习,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并在内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大家也表示,在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不断努力,不断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觉悟,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