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工业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工部 学工部 校团委浏览次数:650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庆祝大会的收听收看,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全校师生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中心512集中收看,并在庆祝大会结束后交流感受体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本单位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少数民族预科班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第五期学员集中收看了直播,其他师生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干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对我们党百年辉煌的由衷自豪,对未来新征程的热切期盼。




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

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这是充满庄严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也是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欢欣鼓舞。入党38年来,亲身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退休教职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张崇本:

我是一名耄耋之年老党员,今天亲历党的百年华诞盛大庆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欢欣,倍受鼓舞。总书记阐述的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历史功业,句句震撼人心,感人肺腑。我深感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走向复兴的经天纬地,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启航新程,开创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我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蔺洪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伟大奇迹。我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自豪!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也步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取得了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历史、正视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奉献力量、爱国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立刚:

今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倍感精神振奋,因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今天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重大而庄严的重要日子。我全程观看了直播,认真收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何其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倍感鼓舞,倍感振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必将以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培养优秀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14亿多中华儿女中引起强烈共鸣,令人欢欣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我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一名党员教师,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了在我们党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和纺织工业的飞速发展。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唯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具体行动当中,牢记使命担当,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

我全程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久久难以平静!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经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推进到五千年历史的新高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特别庆幸生在中国、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必胜信念、昂扬斗志迈向下一个100年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

今天是一个耀眼的时刻,今天是9514.8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共同的节日;今天,14亿中国人民共同见证百年历史,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只有理想永存,才能信念常在。百年以来,为了心中的理想、肩上的责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才换来了当下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今天,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作为一名党员,我充满自豪,一定会坚持理想信念,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少数民族辅导员麦提托合提·如则:

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今天,党的百年诞辰,愿我们的党永远辉煌,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张荣华:

今天和全院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身处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深切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应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认清使命、强化责任、砥砺自强、勇担重任,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燕: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瞻远瞩,立意高远。讲话从1840年以来的奋斗到为争取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起抗争,从十月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我们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到展望未来,从中国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到维护世界和平,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要求,寄希望中国的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成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伟大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校学生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叶庭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天工学子,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我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青春华章!




天津市青马四期学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赵平:

四十余年改革不息,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倍感欢欣鼓舞。在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青马学员,我们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不必等候炬火,要让自己成为闪耀的光芒!






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退役大学生士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周瑞超: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今天与全国人民一同观看庆祝大会,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天津工业大学“卓管”九期学员,更是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满腔热忱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中国梦”火热的发展建设中去。





天津市青马四期学员、人文学院本科生朱小宇: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今天,作为青马学员的我,有幸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同我们党参加过平津战役的老兵爷爷们,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在爷爷们泪光闪烁的激动眼神中,看到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程,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跨越百年让红旗在中华大地上飘扬的信念。生逢盛世,担负重任,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化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党委随即组织师生党员召开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石晓霞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李焕峰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