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姚村党委、智达里社区党总支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陈芸 刘红娟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成效,推动学院党组织与驻地街道社区共驻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2021619日,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与西青区精武镇姚村党委、智达里社区党总支签订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协议,并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系列社区实践活动。西青区精武镇姚村党委书记高连报、副书记高志刚,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泽,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副书记丁明君及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应化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姚村党委、智达里社区党总支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会人员就深化合作,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用好学生资源,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百姓办实事进行了深入洽谈。经过充分讨论,三方在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技术支持、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等方面达成一致,明确了进一步共建目标、共建原则和共建内容,并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海龙和学生党员黄娜岚、肖宇、刘思嘉以“师生合讲一堂党课”的形式为与会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党史分享。他们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讲述了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等一大代表的革命事迹。党课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党课分享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再一次深深印刻在党员心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前,化学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社区小朋友开展了化学小课堂和红色小故事活动。

本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和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三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具体举措,创新了党建工作模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助于三方合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王丽焕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