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缅怀周恩来光辉一生 赓续党的光辉血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浏览次数:2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师生政治素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6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徐行作《缅怀周恩来光辉一生 赓续党的光辉血脉》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党委副书记金笛,副院长廖帮全、郭津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成玲书记主持。



讲座围绕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及对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贡献来对周恩来同志生平事迹,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周恩来同志的最新评价、周恩来同志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周恩来同志对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以及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丰富内涵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充分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严格自律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周恩来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不断砥砺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风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徐行教授的动情讲述,带领师生进一步感受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这种具有丰富内涵的周恩来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周恩来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们要学习他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伟大精神风范,学习他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