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我校举办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云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学生 张显婧浏览次数:267

2021615日,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云端论坛。本次论坛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由我校发起,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三所工业大学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论坛。



主题论坛中,三所高校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感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典做法介绍”“党支部建设品牌和特色亮点”三个议题畅谈了认识与想法。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书记翟今伟谈到,要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年责任,践行时代使命。

在谈到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介绍时,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20级硕士力学四班党支部书记单燕介绍了党建品牌“支部1+1+1”计划,表示要根据专业特色和支部特性,实现资源共建和优势互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拓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



“新时代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这要求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和科研上要两不误,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又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形成组织育人效应的最大化。”曾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赵佳佳分享了“党建+科研”的特色建设,并将支部建设经验总结为“严谨严格厚植党建沃土,求实求是铸造科研典范”,为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三所高校其他参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最后,三所高校参会代表围绕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本次论坛既是我校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兄弟高校协同联动,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度合作,通过交流碰撞、相互借鉴,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内涵,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