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人文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1-06-27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37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2021617日中午,人文学院党委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主讲,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872021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首先,齐庆祝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切入点讲授党课,带领2021届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始,历届党代会的召开背景与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从党章历次调整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不断修改历程就是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历史进程,每一次修改都凝结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齐庆祝书记鼓励毕业生党员用党章武装自己,加强理论学习,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随后,齐庆祝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学生党员再次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从学生成为校友后,有好的目标提前对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有好的身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好的心态应对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生命的智慧和行动的力量,在文化重构的浪潮中,传大道、明大德、堪大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最后,齐庆祝书记带领全体2021届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毕业生党员谨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宗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