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红歌迎华诞 拳拳赤子颂党恩 | 天工师生“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24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164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大业愈壮丽;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复兴使命勇担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2021624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暨第二届师生合唱节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张玉波出席本次红色盛典并参加展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代表组成的20支队伍,近千名师生参加展演。











本次歌咏展演特邀了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天津音乐学院原音教系主任胡建华教授,天津歌舞剧院原副院长、男高音歌唱家张广庆老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青老师,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天津市教委学校艺术教育总监刘恩秋老师,中国教育学会原音乐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天津市教委学校艺术教育总监李同全老师等嘉宾担任评委。比赛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和优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代表组成的20支队伍接续上场,艺缘合唱团的学生带来了特别的助演节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灿烂阳光下》。











《在太行山上》《亮剑》《英雄赞歌》《我爱祖国的蓝天》歌颂了为民族独立与国家安宁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英雄,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爱你中国》《二十年后再相会》《国家》《灯火里的中国》描绘了祖国的美丽山河、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天工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再一次出发》《穿越百年与你相见》《百年》唱响时代之声,奏响胜利凯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穿越百年征程,跨越山海,历经沧桑,坚守百年初心,创造百年辉煌!今天,我们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一起书写伟大复兴的磅礴诗篇!






最终,人文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体育工作部党总支荣获二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机关党委获最佳展示奖,离退休党委、艺缘合唱团获最佳表演奖。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颁发荣誉奖牌。




歌咏展演在全场师生饱含深情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歌咏展演是学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歌咏展演展示了新时代天工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昂扬斗志。



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天工师生用歌声吹响新时代的号角,用激情扬起新征程的旗帜。参加展演的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凝心聚力,笃行致远,担当实干,开拓奋进,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师生共同祝愿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