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扬帆起航 |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六个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赵鹏 学生 郝中华浏览次数:270

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是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信仰与初心,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重要手段。2021527日至610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六个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收到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聆听一堂党课。610日下午,党支部在学院6D123教室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联系党支部的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给学生们进行授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课上,王丽焕书记强调,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辉历史激励我们奋勇前行,在新的人生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527日,在南开区航天北里社区鹤童老人院,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围坐在老党员身旁,聆听爷爷奶奶们讲述党史故事。老人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家中珍藏的粮票、工作证等“老物件”,讲述自己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直到今天,生活中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们耐心地陪伴老人聊天、陪伴老人锻炼、照顾老人起居,在送温暖、送关爱的同时,聆听党史故事,阅读党史著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切实将党的宗旨落到实处。



举办一场毕业生党员分享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68日晚上7点,党支部在学院6D127教室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优秀党员榜样论坛——毕业生党员考研就业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党支部党员、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李鑫格同志、考研天津大学的梁梦娇同志、考研华东理工大学的汪梦甜同志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学科竞赛、论文发表、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心得,同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复习方法、资料搜集、心态调整等经验,让学弟学妹对考研有了更加充分地了解,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考研目标,更有效地备考。



为新发展党员佩戴一枚党员徽章。一枚党员徽章,一份担当。活动中,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同时与他们分享个人学习生活经历,激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光。新发展党员张剑说:“在七一前夕收到这份礼物,很特别,很有意义。”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610日中午,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学院6D123教室,18名毕业党员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分享入党后在党支部内的学习收获,探讨如何在未来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个人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党支部的非毕业班党员们提出诚恳的意见与建议。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表达着对党的一片赤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一堂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课,提醒着各位毕业生党员在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同时能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王丽焕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