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 我校举行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政治三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要求,611日晚上,我校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2021年天津市“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暨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政治三力”专题讲座。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倪明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视角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辅导报告。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党员和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倪明胜教授在报告中从讲政治的视角,深刻阐述“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如何讲政治”的内在关系,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阐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在逻辑,重点解析如何从政治高度把握提高“政治三力”新要求,并深入系统解读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出的背景、科学内涵、内在关系和实践要求,强调要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倪明胜教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才能科学统筹“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倪明胜教授指出,加强纪律规矩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不断走向成熟壮大的重要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重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重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党课辅导学习,参会人员提高了纪律规矩意识,深入理解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涵和要求,增强了锤炼“政治三力”,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的自觉性。

整场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情感真挚,感染力强,现场的师生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切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