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名党员同上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静亚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切实引导毕业生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努力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之中,20216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以“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17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郭翠娟书记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全面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带领广大人民不懈奋斗,最终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使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接着,郭翠娟书记重点讲述了杨根思、张定宇、黄文秀、谢林沛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其“英勇顽强 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生命至上 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的参军报国精神”。

最后,郭翠娟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即将走出天工、走向社会之际,她希望同学们将‘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天工精神铭刻心间,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保持昂扬斗志,提高报国本领;培育坚强意志,勇攀人生高峰。

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是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郭翠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