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端午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 学生 机械学院 林东洪浏览次数:255

艳阳正中,端端而立,首望星空,和风端详,日用星火,以正仲夏。202169日中午,博雅书院组织子衿班学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了“巧手钩线粽,同庆端午节”和“五色经纬编彩粽 传承创新庆端午”两场主题活动。



在书院兼职教师谷煜老师和何连妃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用钩针钩编或用彩线缠绕,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线粽”。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了解我校的纺织特色传承,提高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



通过手创体验活动,博雅书院致力于培养师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而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实现了“校史教育+文化双创+审美情趣”多维度的融合和提升,不断实现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的目标。



仲夏裹粽意,端午祈岁康。端午节和春节、清明节、中秋节是我国最具文化的四大传统节日。2006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