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一体进课堂,红色少年领航向——人文学院与和平区新星小学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合作签约暨“青苗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杨蕾 学生 闫林杉 李龙锐浏览次数:37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202167日,我校人文学院与和平区新星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合作签约暨“青苗班”开班仪式在新星小学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团委书记杨蕾,新星小学党委书记张红艳、张淼校长及人文学院赤子新声实践团成员和新星小学青苗班同学们共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赤子新声实践团学生代表李龙锐发言,对前期实践团在新星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和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希望未来在“青苗班”的共建中,充分发挥实践团中市校两级青马学员的核心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青马育青苗,奋进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新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通过共建活动了解了许多英雄故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立志以天津工业大学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接下来,新星小学张红艳书记致辞,提到要抓住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思政一体化进课堂,以这次共建“青苗班”为载体,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们的综合能力,增强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引领青少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我校人文学院齐庆祝书记致辞。他提到,两校以共建基地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搭建大中小学无缝衔接新平台,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促进两校思政教学资源共享,增强思政教育育人合力,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共同将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让双方师生都从中增长才干、获得成长。

新星小学张红艳书记和人文学院齐庆祝书记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完成“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新星小学的读书角、物联网控制的中草药种植角、3D打印实验角等,了解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为今后共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我校人文学院“赤子新声实践团”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多种形式面向我市中小学和社区基层,扎实开展学习和宣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赤子新声实践团”本学期已前往和平区新星小学开展党史故事进校园、劳育助力美少年等主题活动6次,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