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田旭浏览次数:1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56日至531日期间组织开展研究生“悟初心担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学“四史”·青春建功新时代

56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冉顺义同学带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线上会议。大家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等主线讲述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集体学习交流了“四史”相关知识内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切实发扬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不断增强助力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不断提升专业基础和学术创新能力。



悟初心·探寻红色密码

515日,研究生会组织学院部分研究生开展了校园“探寻红色密码”活动,通过找寻校园里与我们党有关的经典标志物,探寻红色源头,感悟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史与校史、国情与校情深度融合的探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创新,既重温了党建故事,又亲身领略了近年来学校文化建设的成就,更加坚定了为母校建设“双一流”院校而服务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颂党恩·歌唱我的祖国

521日,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深情合唱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演唱过程中每个人都满怀激情,歌声洪亮,用真挚的情感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依恋。



听心声·我为群众办实事

527日下午,学院在C102会议室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专题座谈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李静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鹤及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旭主持。会上,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急难盼愁”问题详细记录、逐一回应,会后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学生。

针对研二学生当下因论文进展、实习就业等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情绪焦虑问题学院研究生会531协助学院在C510会议室举办心理减压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旭老师以“学会压力管理,开始心花怒放人生”为题,通过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毕业就业政策、职业方向选择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自身心理健康关注,做好劳逸结合,积极面对困难,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和抗压抗挫能力。



四史”,悟初心颂党恩听心声,做实事。此次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的一次实践,也是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形式的一次尝试。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开展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讲座及学术沙龙活动,不断提升在校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 方桂珍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