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悟大道 担使命”——我校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浏览次数:494

2021年6月4日下午,我校“学党史 悟大道 担使命”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5教室火热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院长范国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光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4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队特殊的师生,他们是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共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签约学校,李七庄小学、王兰庄中心小学、梅江富力小学的十多位小学生和他们的带队老师。小学生的到来为会场增添了别样的活泼气息。

  

  

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丽琴主持。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1组同学先后登台,或者讲红色故事,或者讲党史一课,或者演红色情景小剧,形式丰富,设计精妙,仪态大方、情感充沛。从内容上看,有的同学以第一人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的创建和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有的同学从老百姓的生活角度,讲述了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伟大飞跃。有的同学从入党誓词演变来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有的同学从红色家书来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有的同学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为大家讲述平津战役的故事,回顾我们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有的同学独辟视角,从人民币的演变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同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感人故事。最为可贵的是,同学们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退伍大学生士兵登台讲述当代青年学子踊跃投身火热军营,赤子军心,报效祖国的故事。有的同学从青年学生的“一二•九”运动讲述爱国热忱薪火相传。有的同学强调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和崇高精神,不仅要心向往之而且要行所往之,号召同学们要学史力行。同学们的展示,虽然视角不同、主题有别,但都生动表达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心声,展示了青年学生一往无前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精彩的展示一次又一次感染了在场的师生,甚至不由得热泪盈眶。

  

  

谢光勇副部长对同学们的展示作了精彩点评,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说,同学们的展示可以用“深情、深刻、生动”来概括,为在场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他进一步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党史 悟大道 担使命”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的高度契合;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的特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展示了天工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的最后,王丽伟书记、范国华院长和谢光勇副部长为参加展示活动的小组颁发了最佳作品证书。

  

  

据悉,“学党史 悟大道 担使命”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老师们悉心指导,从数百个作品中优选出11个作品参加了现场展示。同时,作为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的“画一幅党史画”优秀画作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同步展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搭建了学习成果交流平台,在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